027-87286251

营业时间:8:30-20:30

电 话:027-87286251

Email:vetim@mail.hzau.edu.cn

地 址:湖北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装修改造项目论证会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9

(通讯员:曹华2023611午,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装修改造项目论证会在第四综合楼D209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教授瑞辰宠物医疗集团首席兽医官、上海爱侣宠物医院院长杨其清、新瑞鹏投资拓展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小红,与会嘉宾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胡丽华老师教学动物医院院长丁明星老师以及临床兽医学系胡长敏、丁一、邱昌伟、周东海、许明和基础兽医学系张万坡老师,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相关专职人员及相关设计公司的主要负责人

会议开始前,夏兆飞、杨其清、刘小红等专家在教学动物医院院长丁明星老师、动物医院副院长周东海老师和邱昌伟老师的陪同下对我校动物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1 夏兆飞、杨其清、刘小红等专家考察动物医院周东海 摄)

会议伊始,主持人周东海老师依次介绍了此次参会的嘉宾,胡丽华副院长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专家和嘉宾百忙之中来参加此次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装修改造项目论证会,并希望借助各位专家的力量,在学院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我校动物医院改造成国内一流的教学动物医院。丁明星教授介绍了动物医院大楼的整体情况,随后各个设计公司负责人就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做了汇报。

设计公司负责人依次对动物医院大楼整体设计、手术室、P2实验室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介绍了1~4层每层的功能划分、平面方案、动线分析等内容;张万坡老师对负责的病理室设计思路进行汇报,随后丁一老师、许明老师就自己在美攻读DVM留学期间所在学习医院的设计做了简短的分享,给与会者提供了国际理念。

2 设计公司负责人田洁对动物医院大楼整体设计介绍徐洁 摄)

3 张万坡老师对病理室设计思路介绍徐洁 摄)


汇报结束后,由夏兆飞教授、杨其清院长、刘小红副总经理就汇报的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是教学动物医院,我们的定位是要以教学为目的,大楼的风格以简单和实用为主。功能布局方面,应扩大诊室面积,给学生提供宽敞的实习环境,对员工和学生的会议室、休息室布局要合理;楼层功能分区要清晰,减少宠物主人楼上楼下到处跑,给客户提供良好的就诊感;影像室布局不合理,有待改进;同时特别要注意消防安全等问题。丁明星教授就各位嘉宾提及的问题进行总结概括,动物医院的设计有待商榷,需要改进。会后,参会的主要嘉宾在第四综合楼门前合影留念

4 会议结束,集体合影徐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