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6251

营业时间:8:30-20:30

电 话:027-87286251

Email:vetim@mail.hzau.edu.cn

地 址:湖北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活动 >> 正文

医院活动

动物医院成功举办武汉市兽医继续教育培训课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425日,武汉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诊疗专业委员会/武汉市畜牧兽医行业协会宠物分会第4场继续教育课程在兽医院401阶梯教室隆重开幕。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学院李育林副院长,武汉市畜牧兽医学会刘琦副秘书长、武汉市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丁明星教授和牙科技术培训高级兽医师韩琦先生等嘉宾出席,同时汇集了行业带头人、高校教师、在职兽医师、企业代表、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大批参会人员。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胡长敏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讲师、赞助商代表、小动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紧接着李育林副院长致开幕辞,刘琦副秘书长和丁明星教授分别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牙科专家韩琦先生先就《如何正确建立完善的宠物牙科诊疗系统》和《临床如何拓展宠物牙科业务而迅速提高兽医》做了生动详细的报告,随后以我校兽医院收治的一例9岁贵宾犬牙结石自然病例在培训现场做了牙科实操以及牙科问题答疑与交流,手术具体操作流程现场录影并实时投影到大屏幕,清晰地展示给全场人员观摩学习,上午的培训活动至此达到高潮。

经过短暂的午休,下午的活动继续有条不紊地展开。首先由武汉嘉贝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付列民总经理做了产品分享交流,随后来自武汉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诊疗专业委员会的9名会员分别作了精彩纷呈的病例汇报,病例涉及泌尿科、骨科、内科、眼科、皮肤科、消化道科和心脏科等多个小动物专科领域,每个会员汇报后,全体参会人员可自由提问,进行讨论交流,由韩琦老师做补充意见和建议,丁明星教授做点评和总结。汇报人员以详实的数据和图片记录了临床诊疗的过程,其中既有较为深度的理论探究,也有非常切实的临诊体会。如王娜会员在猫肥厚型心肌病的超声心动检查方面做了非常深入细致的研究,而刘婧会员则以犬猫的肠道型淋巴肉瘤的诊断与明星宠物医院的桂洲兽医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现场学习交流气氛浓厚,学员们既为韩琦先生一针见血的建议自发鼓掌,也被丁明星教授广博的知识所折服,本来预计1600结束的培训持续到近1800才结束。最后,丁明星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寄语各位兽医师应认真学习并善于收集和整理病例,积极参与行业内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病例汇报与分享开阔思路,不断提高自身整体水平。

国内外行业内培训多在模型或尸体上操作,而本次培训开创性地引入真正的临床病例进行实操,并进行实时投影播送,对培训形式进行了大胆创新与尝试,现场反映良好。小动物诊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长敏副教授指出,兽医专业学生特别是临床兽医方向的研究生,不仅要把研究做好,论文做好,更要关注兽医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培养。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小动物诊疗专业委员会会员董俊参与了本次牙科实操,她激动地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担任韩琦先生的手术助手,与行业大咖面对面交流,虽然很累,但是收获颇丰,以后也会多关注并参与到此类继续教育培训活动中。

据悉,武汉畜牧兽医学会于201612月正式成立武汉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诊疗专业委员会,旨在以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为依托,借国内外小动物行业发展之势,结合武汉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实际情况,开展小动物医疗行业医德教育、学术交流和职业教育,提高小动物兽医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准、业务素质、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武汉小动物医疗事业发展。现已吸纳来自武汉、襄阳、宜昌、孝感、荆州、十堰、黄石、随州、咸宁、钟祥等40多家宠物医院的200余名会员。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中


                           

牙科实操演示